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目前疫情總體形勢可控

2021年08月06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目前疫情總體形勢可控

  本報北京8月5日電 (記者王美華)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5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介紹,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已派出20個工作組,督導重點口岸城市排查堵塞漏洞,強化外防輸入和突發疫情處置。

  “從目前情況來看,疫情總體形勢可控。由於本輪疫情波及范圍大,人群面廣,加之多個不同來源的輸入病例導致的本土疫情疊加,增加了整個疫情防控工作的艱巨性和復雜性。但隻要各地嚴格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疫情在兩到三個潛伏期內能夠基本得到控制。”國家衛健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說,就全國層面而言,其他地區還可能出現新的疫情,各地要加強監測,繼續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以及常態化防控措施。

  “國內外相關科學研究和疫情防控實踐表明,德爾塔變異株並沒有導致新冠病毒生物學特性發生顛覆性改變,傳染源、傳播途徑基本清楚,現有的疫情防控措施對德爾塔變異株仍然有效。”賀青華表示,現有疫苗仍然有良好的預防和保護作用,能降低病毒在人群中的傳播風險,減少感染者的傳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發生率和病死率。

(責編:吳超、鄧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