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

劉國中在洛南縣檢查防汛救災工作時強調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2021年07月26日08:5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本報訊 7月25日,省委書記劉國中到洛南縣檢查防汛救災工作。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突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壓緊壓實工作責任,抓細抓實各項防汛救災措施。

劉國中來到洛源鎮桃坪村,實地察看水毀河道、農作物,詢問受災人數、人員撤離情況,要求繃緊弦、不鬆勁,進一步完善撤離預案,確保一旦遇到更大汛情,群眾能夠撤離到絕對安全地點。在老庄村,劉國中聽取災情介紹,察看河道水勢,詢問受災群眾安置情況,叮囑搶險救災干部要注意自身安全。在澗坪村,劉國中走進受災戶劉軍盈、王平家中,察看房屋受損情況,勉勵他們堅定信心,在黨和政府的幫助下重建美好家園。檢查途中,劉國中仔細察看水情和道路損毀等情況,強調受災地區要進一步加強力量統籌,抓緊搶通水電、交通、通信等基礎設施,盡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要深入開展災害隱患巡查排險,加強重要基礎設施安全防護,嚴密防范山洪、泥石流、房屋倒塌等次生災害。要把防汛救災與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結合起來,防止因災返貧和“大災之后有大疫”。

劉國中強調,當前已進入防汛關鍵期,各地要把防汛工作作為防范風險最重要的任務來抓,加強預警預報,備齊備足防汛物資,動態完善應急預案,特別要以“寧防九次空、不放一次鬆”的態度,果斷、及時、徹底、一次到位地做好群眾轉移工作。要提前搞好群眾轉移動員,健全到村、到戶、到人責任體系,把誰來轉移、轉移誰、怎麼轉移、轉移到哪兒逐一落到人、落到位,確保盯死看牢、堅決防止回流。災情就是命令,各級黨委、政府和基層黨組織要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突出生命至上,加強指揮調度,傳導好責任壓力,切實把責任細化到防汛搶險救災全過程,把工作落實到最基層、最末端。各級領導干部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揮,鎮村組干部要深入群眾做好工作,廣大黨員要發揮好先鋒模范作用,確保全省安全度汛。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方紅衛參加檢查。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