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重拳”打假打私 渭南市集中公开销毁价值971万余元违法烟草

2021年03月16日16:2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活动现场。渭南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人民网西安3月16日电(邹星)3月16日,渭南市烟草专卖局与渭南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蒲城县联合开展“打假打私烟草专卖品无公害公开集中销毁”活动。

此次活动本着“绿色环保”的原则,通过碾压毁形打成纸浆的方式对近年来查获的40多个品牌,1163余万支假冒伪劣卷烟及1700余斤罚没烟叶总价值971万余元的烟草专卖品进行了集中公开销毁。有力震慑了涉烟违法犯罪分子,营造了广大群众知法、守法、尊法的浓厚氛围,持续助力烟草市场规范有序,全力净化卷烟消费环境。陕西省烟草专卖局,渭南市、蒲城县烟草、公、检、法、市管、邮管、环保、海关等部门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渭南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据悉,3月10日以来,渭南市各县(市、区)烟草专卖局按照市局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提振消费 从心开始”这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组织专卖人员进社区、进农村、进市场,通过设立固定宣传站(点),展示卷烟打假成果,发放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真假烟鉴别宣传资料等形式,掀起了卷烟打假系列宣传活动的高潮。

活动现场。渭南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活动期间,渭南市共设立宣传咨询站(点)11个,出动宣传车辆33台(次),出动宣传人员190余人(次),制作宣传展板30块,悬挂宣传横幅32条,发放宣传资料9000余份,接受各类咨询800余人次,重点宣传了“12313”消费举报投诉电话,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对真假烟的识别能力,引起了广大消费者和社会群众的关注。

活动现场。渭南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据渭南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渭南市坚持依法行政、履行监管职能、积极发挥卷烟打私打假主力军作用,全力维护国家利益和经济发展。“十三五”期间,渭南市累计查处各类涉烟案件18049起,查获各类违法卷烟3775万支,涉案卷烟总值3567万元。其中查处2万元以上案件267起、5万元以上案件95起,假烟案件5493起,查获假烟 836万支,涉案假烟货值1114万元,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724万元;破获国标网络案件15起,其中案值千万元以上案件5起;累计刑拘114人、批捕86人、判刑37人。

(责编:邹星、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