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刘国中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贯彻总策略总方针 坚决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措施

赵一德主持 赵刚出席

2022年11月12日08:3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不移贯彻总策略总方针 坚决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措施

本报讯 11月11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和第九版防控方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长赵一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赵刚,省委常委王晓、李春临出席会议,副省长方光华通报有关情况。省委常委方红卫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刘国中强调,要深刻认识优化调整防控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毫不动摇落实既定策略和方针,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科学施策、系统施策,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立足“四早”搞好防控,坚决把规定的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坚决防止和纠正层层加码、“一刀切”、简单化等问题。要严格规范落实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人员流动、医疗服务、服务保障企业和校园等疫情防控、滞留人员疏解等方面的优化调整措施,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机构等管理,强化防控能力建设,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攻坚,尽快实现本轮疫情社会面清零,加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刘国中要求,要切实改进作风,领导干部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土尽责、靠前指挥,坚决杜绝等待观望、被动应付等问题。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抓实抓细基层基础,强化工作指导和人员培训,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凝心聚力打好本轮疫情歼灭战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赵一德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认真落实“四早”要求,持续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力争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成绩。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