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向3万名老人捐赠价值1300余万元款物

2022年11月07日08:1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向3万名老人捐赠价值1300余万元款物

  本报讯 (记者 刘枫)11月4日,记者从省慈善协会获悉:2022年九九重阳节慈善志愿服务月活动于近日收官。全省各级慈善组织联合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向困难老人、残疾老人、空巢老人送关爱,累计为3万名老人捐赠价值1300余万元款物。

  此次活动慰问对象精准、活动地域广泛。全省各级慈善组织把65周岁以上的城乡困难老人作为慰问重点,为其送去慰问金、米面油、衣服等,帮助协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此外,全省5万多名慈善志愿者结合各地实际,面向困难老人开展义演、义诊、庆祝生日、打扫卫生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举办有关身心健康、疫情防控等内容的讲座,为老年人提供物质和精神双重关怀。

  近年来,省慈善协会精心组织实施了“一元关爱”“关爱抗战老兵”等慈善项目,创建了一批慈善老年大学和慈善幸福家园,持续助推爱老敬老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自2004年以来,我省累计投入资金9000多万元,发动100多万人次慈善志愿者参与,为广大老年人送去关怀,营造了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