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进一步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措施 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

刘国中主持会议

2022年11月05日07:5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进一步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措施 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

  本报讯 11月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审议《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实化细化工作方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员干部群众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齐心协力狠抓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经济呈现稳定恢复良好态势。下一步,要继续把劲使足,做实做细稳工业、扩投资、促消费、拓外贸等各项工作,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深化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持管用有效的措施办法,根据新任务新要求充实完善目标举措。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既补短板、强弱项,下气力规避“卡脖子”风险,又发挥好教育科技人才等资源优势,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提高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水平。要着力稳就业稳物价,统筹抓好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加强能源生产保供,加大困难群体帮扶力度,继续动态排查整治各领域隐患,确保全省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好既定防控措施,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要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毫不放松搞好常态化防控,优化提升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封控管控等工作。要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保障好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和就医等需求,搞好交通保畅,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