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中央宣讲团来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孙金龙作宣讲报告 刘国中主持 赵一德徐新荣马中平赵刚出席

2022年11月09日08:2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央宣讲团来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西安举行。

中央宣讲团成员,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孙金龙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报告会。省长赵一德,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省委副书记赵刚出席。

孙金龙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深刻学习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深刻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与会同志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听后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对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辉煌成就和新征程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部署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大家表示,一定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再下功夫,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中国式现代化。

刘国中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深学细悟上继续抓紧抓好,深入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进一步领会深、领会透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效果上。要在宣传宣讲上继续抓紧抓好,把好基调、把好导向,依托各类媒体扩大宣传覆盖面,选优配强各级宣讲团力量,组织专家学者搞好研究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广泛深入为广大干部群众所了解和掌握。要在狠抓落实上继续抓紧抓好,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理念、思路、目标、任务、举措等方面再对照、再认识、再提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扎实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艰苦奋斗、团结奋斗、不懈奋斗,以实干实绩交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合格答卷。当前,要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现职省级领导同志,省直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央驻陕单位和省属企业、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宣讲团成员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市、县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会前,刘国中、赵一德会见了孙金龙一行。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