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启动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截至8月底,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超八成

2022年11月10日08:4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启动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吕扬)11月8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全面启动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3年,陕西高校毕业生总数预计达45.4万人,较2022年增加5.3万人,规模为历年之最。面对疫情等因素导致的就业压力,会议强调,一要压实高校毕业生就业主体责任,落实“一把手工程”,把就业育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化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二要发挥“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中央基层项目的重要示范作用,持续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赴基层建功立业。三要把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高校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四要加强就业数据统计核查,及时准确做好就业数据统计。五要密切关注毕业生求职期间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提供个性化指导咨询,用心用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为发挥好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生力军作用,陕西将着力构建“能力导向、需求导向、服务导向”的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用各项支持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打造贯通全链条的创新创业教育新生态,大力支持毕业生创新创业、到新业态灵活就业,帮助毕业生通过创新创业带动就业。

  据了解,截至8月31日,陕西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达81.91%,其中在西部地区就业占76.16%,较去年提升2个百分点,留陕率达到67.4%,较去年提升1.58个百分点。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