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首趟铁水联运敞顶箱焦炭专列开行

2022年11月06日07:3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首趟铁水联运敞顶箱焦炭专列开行

  本报讯 (记者 杨晓梅)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2日,陕西首趟铁水联运敞顶箱焦炭专列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韩城车务段白村车站驶出。该趟专列运载的焦炭通过铁路运输至徐州杨屯车站后,转乘轮船经水运运至张家港码头。

  “‘火车+轮船’的运输方式,能让我们方便快捷地把焦炭送至目的地,而使用敞顶箱装运则大大减少焦炭在运输过程中的损耗。”陕西龙门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福强说。

  陕西龙门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地处韩城市的一家煤化工企业,此前一直通过公路运输焦炭。今年,韩城车务段积极推进煤炭、焦炭等大宗货物“公转铁”,主动联系企业,根据企业运输需求,制定运输组织方案,创新提出使用敞顶箱装运,实行“铁水联运”。

  “安全、经济、便捷是铁路的运输优势。‘铁水联运’中间环节少,不仅有效提升物流效率,而且环保低碳。”韩城车务段业务科负责人李峰说。为做好首趟铁水联运敞顶箱焦炭专列开行组织工作,韩城车务段与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分公司、陕西国铁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全程服务客户,优化工作流程,确保专列顺利开行。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