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疫情防控我在岗,服务群众不打烊”

—— 居民小区临时党支部亮剑冲锋

2022年01月10日17:31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月1日下午, 曲江新区曲江华府小区的物业经理任立军与西安旅游集团下属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马小利、刘文忠、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的余林、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的李伟平等人开了一次碰头会,商议如何让小区的业主们能足不出户吃上安全、新鲜的菜和肉。除了是曲江华府小区防疫工作人员,他们还有着另外一个身份——曲江华府临时党支部的支部委员。 这个支部里总共有26名和他们一样的党员,有小区的物业人员、有包抓单位西安旅游集团的人员、有省、市相关单位下沉社区的干部、还有民警、城管……尽管来自毫无隶属关系的单位群体,但同是党员的身份让他们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在小区里筑起了一座最坚实的抗疫“堡垒”。

党员集结!临时党支部凝聚防疫一线力量

2022年1月2日,在临时党支部带领下,广大党员干部和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经过忙碌地消杀和分装,组织有序、高效迅速地将物资送达764户。

业主们都很感动,70多岁的张老感动之余即兴挥笔,写下“祖国可爱,党给温暖;我困极见菜,您雪中送碳”书法作品赠送给队员,表达感谢之情。

2022年1月4日凌晨3时,接到关于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的通知后,曲江华府小区临时党支部党员们第一时间开始行动,部署安排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发动群众,构建起楼长、单元长主抓的网格化管理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漏一户,不留一人。小区居民许多突发难题,只要传到临时党支部,立刻就会有人响应,快速解决。

冲锋一线!4小时38分完成近2000人核酸筛查

据介绍,像曲江华府这样的临时党支部,在西安旅游集团包抓的小区中,总共有30个,均形成了以集团抽调人员、物业公司、省市直机关下沉干部中党员同志为主,联合片区民警、城管执法人员、核酸检测医务人员中的党员同志的“3+N”工作模式。

30个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广大党员签订承诺书,积极践行疫情防控“七带头”“五在前”,冲锋“疫”线,紧紧围绕小区核酸检测采样、封控值班值守、民生物资保障等工作,设置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扶老助弱等岗位,定岗定责,并通过设立有呼必应微信群、成立飞毛腿志愿服务队、组建小区党员先锋队、爱心超市、老字号便民点、建立特殊人群帮扶机制等方式,当好管控小区的“守门员”、政策落实的“宣传员”、后勤保障的“服务员”,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定的组织保障和有力基础。

看到小区防疫工作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发生的积极变化,曲江华府的志愿者邓宽、天境小区物业经理任文周、馨佳苑小区服务中心李欢欢等4名同志第一时间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我只是刚刚递交了申请书,但是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像党员同志们一样严格要求自己,并向他们积极靠拢看齐!”

疫情防控工作还未结束,临时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们的工作和服务仍在路上,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当地供稿 西安旅游集团)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