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2021战疫|共克时艰,西安!愿常安>>新闻聚焦

放心,我们一直都在!

2022年01月07日14:3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月4日凌晨,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乱了西安市第一医院急诊科的宁静,一名39岁男性患者,胸痛持续不缓解,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初诊心电图提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需急诊手术。心血管医院张誉洋主任请示院领导后,立即启动预案,打开绿色通道收治入院,一边核酸采样,一边询问流行病学史,一边通知介入室立即准备手术。

“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救治团队绕行病房直接送介入室行急诊冠状动脉造影及支架植入术,一场与死神的赛跑开始了。

医护人员正在紧急救治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西安市第一医院供图

在张誉洋、李同华两位主任和介入室的护士们密切配合,各项救治措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冠状动脉造影提示:前降支急性闭塞并可见血栓影。导丝通过、球囊扩张、支架植入,整个手术过程用时仅30分钟,患者转危为安。术后患者胸痛症状消失,苍白的脸上再次泛起了红晕,他哽咽地说:“谢谢医生护士们救了我的命,在疫情当下,这么紧张艰苦的时期,真是病毒无情人有情!”

据了解,疫情期间,西安市第一医院心血管病医院共成功救治5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这样寒冷的冬夜,有一种温暖,叫做“我们一直都在!”(李志强 西安市第一医院供图)

(责编:李志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