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市第一医院百人核酸采集队奔赴曲江新区开展紧急核酸采集工作

2021年12月17日15:4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2月15日下午,在接到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紧急支援曲江新区核酸采集任务的通知后,西安市第一医院积极响应,快速集结,第一时间派出百人核酸采集队前往曲江新区开展工作。

据了解,西安市第一医院时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数月前就已经成立了以200多名医护人员为基础的应急核酸采集队,并对其进行了扎实的理论与实践培训。疾控科接到任务后立即联系护理部、医务科、控感科,医护人员密切配合,高效运转,团结协作,全院上下听从号令,紧急调配,在疫情面前发扬了生命至上,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的抗疫精神。

从本次“集结号”吹响到登车出发,仅仅用了一个小时,大多数医护刚下班就直接奔赴核酸采样一线。出发前,控感科长雷小航作为本次领队强调了采样的注意事项。副院长邵景表示,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勇敢逆行,不畏寒冬,使命必达,是西安市第一医院的优良传统,并叮嘱医护人员在完成采样任务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

西安市第一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将时刻准备着,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捍卫群众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地供稿 西安市第一医院)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