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用绵薄之力守护我们的城!”

2022年01月04日09:2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亚男,今天还是得麻烦你,我们核酸检测采样的人手实在是不够了!”

孙亚男又一次接到了社区主任的电话。正在赶往包抓小区的她,立即掉转方向,赶赴社区核酸采样点,熟练的换装“大白”,开始了核酸采样工作。

2021年12月28日,孙亚男主动请缨,加入到核酸采样队伍中。受访者供图

莲湖区西关街道旭景名园社区负责5个小区1000多人的防疫工作,孙亚男作为西安市总工会机关下沉干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秩序,是其原定的任务。

2021年12月28日中午,社区核酸采样点,由于长时间机械动作,医护人员的胳膊已经痛的抬不起来,核酸采样的速度也慢了下来。

“主任,我以前学医,可以试一试。”第四军医大学研究生毕业的孙亚男主动向社区主任请缨,通过向采样医护人员学习,很快加入到核酸采样队伍中。

结束工作翻看手机,可以看见业主群里邻居们的“吐槽”,有的说核酸采得太轻,有的说采得太重。“他们不知道给他们采样的人就在群里,还挺有意思的。”说着,正揉着胳膊的孙亚男不禁笑了起来。

“孩子送到爷爷家了,为了安全考虑嘛,我每天接触的人太多了。” 作为一位母亲,孙亚男也十分挂念年幼的孩子,但作为抗“疫”一份子,她义无反顾。

“孩子奶奶是高新医院的大夫,现在也在单位值守。”孙亚男说道,“家里人能上一线的都上,用绵薄之力守护我们的城!”

核酸采样期间,热心居民送来的“小太阳”,温暖着在场所有防疫工作者的心。受访者供图

2021年12月29日,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孙亚男滴水未进,因为身上的防护服一旦脱下就要换新的。现场采样的医护人员为了节省物资和节约时间,往往都选择一整天不吃不喝。

“换防护服的时间都可以做几十个采样!”她说。

冬日的气温很低,即使孙亚男穿着厚厚的棉服,还是会冻得浑身疼,每次摘下防护手套,双手又红又肿,晚上回家,需要用热水泡脚泡很久才能缓过来。

核酸采样期间,很多居民会把自家的暖水袋、暖宝宝,甚至是“小太阳”拿下楼,塞给医护人员,善良的人们所做的一切,都温暖着在场所有防疫工作者的心。

“姐,终于采完了!”同组负责采样的社区护士刘红玉松了一口气。她不知道,她的亚男姐做完核酸检测采样后,还要到负责的小区做秩序维护工作。

核酸检测采样结束后,孙亚男到负责的小区做秩序维护工作。受访者供图

近几日,核酸检测每日进行,医护人员工作强度大,孙亚男又接到了新任务:由她单开一队,单独带一名录入人员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加快检测速度。

2021年12月30日,早上9点,这位可爱的工会“大白”,带着勇气和对这座城市的爱,开始了新一天的抗“疫”工作。(魏鑫)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