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 病例总量呈下降趋势

2022年01月05日17:4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月5日电(吴超、邹星)1月5日下午,西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第47场),据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明非介绍,截至1月4日24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793例,均在第一时间送到定点医疗机构治疗。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经过国家和省市专家组、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自2021年12月29日以来,已有37名确诊患者出院,在定点医院接受健康监测和康复隔离,后续还会有更多患者治愈出院。

为加快社会面病例清零、阻断社区传播风险,西安市在前期几轮核酸筛查的基础上,突出雁塔区、高新区和城中村等重点区域,分时段、分区域实施了两轮核酸筛查。同时,为加快清零行动,从1月4日9时起,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新一轮核酸筛查,筛查共发现5例,其中2例在封控区、3例在管控区(均为居家隔离人员),另有集中隔离点发现20名阳性病例。

“从近3轮核酸筛查的情况看,病例总量呈现下降趋势,都是在隔离管控人员和封控、管控区域发现的,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说明我们全面收紧社会管控、实施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方向和举措是正确的,效果正在逐步显现。”徐明非说。

发布会上,徐明非表示,由于新冠病毒的潜伏期一般不超过14天,从感染到发病有一个过程,不排除有零星散发可能。当前西安依然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仍然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