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祝福他们吧!西安医生张伟亮用“云婚礼”娶回了他的新娘

李志强
2022年01月04日12:1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没有捧在手中的鲜花,没有披在肩上的白纱,没有接亲时欢热的场景,也没有亲友在现场送上祝福……2022年的1月3日,多次因为疫情原因推迟婚礼的张伟亮和何飞飞,终于举办了一场线上婚礼,亲人、同事、同学和朋友们隔空见证,让爱在云端留下印记。

张伟亮和何飞飞的生活合影。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供图

30岁的新郎张伟亮是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的一名骨科医生,新娘何飞飞是西北设计研究院的一名工程师。他们都来自于甘肃静宁,原本是高中同学,来西安读书之前并不相熟,在一次聚会中,才发现了彼此的缘分,从相识相知,选择了在一起。

随着感情的逐渐深入,双方合计在西安有一个自己的小家。2019年春节前筹划婚礼,2020年初却因全国疫情未能如期举行。之后的一段时间,由于各自忙碌工作,又赶上疫情不断反复,协商的婚期一再被耽搁。

两人在2021年夏天就已经登记结婚。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供图

终于,在2021年的夏天,他们登记结婚,拍好了婚纱照,原本打算11月12日举行婚礼,又碰上了10月份的甘肃兰州疫情,婚期被顺延到了2022年1月3日。双方父母在老家已经张罗婚礼仪式所需,万事俱备,只待婚礼举行。

张伟亮在请战书上庄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供图

临近婚期,西安却遭遇了更为严峻复杂的疫情。张伟亮没有多做考虑,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加入医院紧急核酸采样队奔赴一线。截至目前,他已经连续在外工作了十几个昼夜。在这段日子中,两人商量决定不再推迟婚期,以线上婚礼的形式如期举办。 

婚礼是一个女生对爱情的期许、对未来的憧憬,是在爱情的长河中美好的鉴证。“我也在幻想穿着洁白的婚纱,还有中式礼服,画上美美的妆容,让同学、朋友、亲人,看到我出嫁了,感受到我的幸福。但现实总有更多种可能,疫情之下的云婚礼,也会是一种别样的回忆。”何飞飞打开了心结,这样特殊的仪式,更能让他们永生难忘。

婚礼“现场”。视频截图

1月3日,新郎张伟亮医生在集中隔离宿舍,新娘何飞飞戴着喜庆的大红围巾在家,两人都满心欢喜的期待着这场特殊的婚礼。

中午12:00 ,一场浪漫的“云”婚礼正式开始了......

左为吕雅丽副院长为新郎整理衣装,右为骨科医院赵广跃院长致证婚词。(视频截图)

张伟亮所在核酸采样队领队吕雅丽副院长代表医院、长辈,为其整理衣装,送上新婚祝福。线上邀请其所在骨科病院的赵广跃院长证婚,双方亲朋在甘肃婚礼现场,通过视频连线见证了他们幸福时刻。

“婚礼”上,新娘何飞飞被问到:“作为医务人员家属,做好心里准备没?”何飞飞满脸幸福地说:“辛苦会有的,互相照顾,就会过去的。六年了,凡此过往种种太多了,但是最终架不住‘喜欢他呀’!”

隔着屏幕,能感受到新娘何飞飞呼之欲出的喜悦,满脸都洋溢着幸福的味道,这大概就是爱情最美好的模样:耐得住孤独和寂寞,经得住距离和时间的考验,互相理解,相互扶持,一切都刚刚好 。

(责编:李志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