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向老党员致敬!耄耋老人主动请缨上一线

邹星
2022年01月04日08:1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都不要凑一起聊天了,快回去。”“赶紧回屋去,要配合政府工作呢!”清晨,宋彩荣奶奶穿上红马甲,便急匆匆出了门,开始了一天的小区“巡逻”任务。疫情防控期间,对小区居民开展宣传动员,已经成为宋奶奶的“拿手本领”。

2021年冬天,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再次打乱西安人民的生活。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西安市未央区草滩街道长乐东苑第一社区严格落实小区封闭管理政策,同时向社区群众发出号召,征集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众多报名人员中,有两位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长乐东苑第一社区的老党员宋彩荣奶奶和霍家民爷爷。

霍家民爷爷80岁,是一名退役军人,宋彩荣奶奶76岁,两位老人都是2021年“光荣在党50年”荣誉勋章获得者。

宋彩荣同志作为志愿者在执勤工作中。未央区委宣传部供图

起初,社区考虑到两位老人的年龄,并不答应他们做志愿者,但他们坚持要为疫情防控做一点事情,被两位老人的热情感动,社区破格录取了他们,根据老人的身体情况安排了一些力所能及的机动工作。

大家都知道,宋奶奶巡逻过的区域,保准一名外出人员都没有。碰到有不按规定下楼遛弯、购物的居民,她都会耐心劝导,看着对方回到单位楼里才离开。她总说:“我还能发挥余热,为大家做些事情,心里就舒坦多了!”

霍家民同志作为志愿者在执勤工作中。未央区委宣传部供图

“党员在前做表率。”霍家民用实际行动践行这句承诺。看到霍爷爷时,他正穿着红马甲在社区为维护核酸工作人员发盒饭,精神头十足。

成为志愿者后,霍爷爷积极参与小区联防联控、后勤保障、宣传动员等各项工作之中。“无论是作为党员,还是作为退伍军人,守家卫国都是我应尽的责任,为抗击疫情做点事,我非常愿意!”

“奉献”——志愿者为霍家民同志画的素描。未央区委宣传部供图

“两位老人让我们非常感动,是所有年轻党员干部的榜样。”长乐东苑第一社区书记陈莹说。

疫情在哪里,党旗就在哪里高高飘扬,疫情防控一线,老党员勇当社区防疫志愿者,与无数默默奉献、执着坚守的同志们一起,为社区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