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451例 均已转运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2022年01月01日17:1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月1日电(吴超、邹星)1月1日下午,西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第43场),据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波介绍,12月31日0时-24时,西安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4例。12月9日0时-31日24时,西安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451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已转运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174例确诊病例中,均为轻型;从发现方式看,隔离管控中发现138例、核酸筛查中发现36例;从居住地分布看,雁塔区63例、高新区37例、莲湖区24例、西咸新区17例、长安区16例、碑林区7例、未央区3例、新城区3例、灞桥区2例、鄠邑区2例;从年龄结构看,3岁以下3例、3-18岁22例、18-60岁131例、60岁以上18例,最大年龄94岁;从性别分布看,男性86例、女性88例。

截至目前,已治愈7人,均转入西安秦皇医院接受健康监测、隔离康复。现有1444例确诊病例在西安市胸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院区、长安区医院隔离治疗,患者总体以轻症和普通型为主,其中危重型2例、重型11例。

“重型患者主要因为患者年龄较大,本身有基础性疾病,我们已经集中优势医疗资源,通过国家、省市专家组联合会诊,采取中西医方式联合救治,一方面针对新冠进行积极救治,另一方面针对原发病、基础病进行积极治疗。对轻型、普通型患者,根据患者既往病史,分析研判可能的病情变化,及时给予治疗,预防患者向重型发展。对于儿童患者,专门配备儿科团队进行治疗。同时,加强护理力量,让患者更好地恢复。目前在院患者病情平稳。” 张波介绍。

12月31日15时,西安市在12个区县、开发区启动了新一轮核酸筛查,截至今日8时,累计采样864.39万人。本轮核酸筛查,共设置采样点3305个、采样台9093个、流动采样队1905支,投入采样人员23832人、服务保障人员82826人。

西安市卫健委特别提醒,德尔塔毒株具有传播速度快、载毒量大、转阴时间长等特点。请广大市民朋友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个人防护:

戴口罩。一般情况下戴普通一次性外科口罩就可以,要将金属鼻夹按压贴紧鼻部,调整好口罩挂绳松紧,使之与面部完全贴合,戴紧、不留缝隙。不要随便摘掉口罩,佩戴口罩超过4-8小时、口罩变湿或离开高危场所时需及时更换口罩。

勤洗手。外出、饭前便后,接触公共设施或物品后,护理老人、儿童和病人前后,接触动物、处理垃圾后,都要及时洗手或消毒,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洗手时要用洗手液或香皂,将手心手背、十指等都洗到,搓洗双手时间不少于20秒。

一米线。“一米”是规避传染源的安全距离。在公共场所,自觉与前后左右保持一米社交距离,不要扎堆拥挤,避免近距离接触造成病毒感染风险。

多通风。房间要坚持每天至少开窗通风2次,一次不少于30分钟,促进室内空气流动。在开窗通风时,请大家注意做好保暖。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