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中建安装华西公司工业工程大项目党支部以“三突出、三打造”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别样红

2021年12月04日16:34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我们在安全早班会上特别开辟六中全会精神“抢‘鲜’学”宣讲,项目党员聚焦全会公报、决议,设置要点解读、金句分享、主题宣讲等三大板块,备细“课程表”,让全会精神在“绵绵用力”中住进项目管理人员及广大农民工兄弟的心窝窝。”中建安装华西公司工业工程大项目党支部书记鲍枫介绍,“这些都得益于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的深、走的实、行的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支部以“红色力量”为纽带,通过“三突出、三打造”落实举措,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进车间、进班组。

突出组织引领,打造“统一战线”。支部坚持“央地”联动,会同属地有关组织一同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王志成、何彦昌,聆听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坚持业主、监理、施工单位三方协同,依托“党建联盟”,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讲座等形式把党史这门“必修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线上+线下”实现党员、青年及工友全覆盖,“给党组织的一封信”表达“强国有我”的青春之诺。以党史学习知识竞赛、书法展赛感悟、“书”豪情,以“党史学习打卡积分”指尖行动让党的光辉思想沁润心灵。

突出沉浸体验,打造“三个课堂”。支部把“党课”搬到红色基地,打造“实镜课堂”,分赴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西沙海战烈士陵园等抚今追昔、叩问初心。打造“工地课堂”,邀请革命老战士、企业老党员、属地老模范等在工地一线讲军魂故事、脱贫攻坚事迹,让党史学习教育“明眼亮心增信”。打造“实践课堂”,围绕项目关键节点、为民办实事,“1+3+N”党员先锋队扎实开展“百日攻坚党旗红”“揭榜挂帅”技术攻关,为1000余名农民工免费健康体检,每周一场“工地红色电影”、每月一次产业工人技术培训、每季一次农民工集体生日会等一系列接地气儿、见真招、暖人心的活动。

突出学史力行,打造“金色名片”。支部坚持“守土尽责”,聚焦追赶超越。西安市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团队打造出了“碧水兴城 全域治水”西安样板。宝鸡西凤酒厂项目团队“三年工期一年完成”,打造出了全国最高制曲楼、最大智能化酿酒生产线。三亚海棠湾项目团队打造出了三亚首个智慧“冷”网,每年节省标准煤3.2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放量近10万吨。中国标准工业集团临潼生产基地项目团队仅用6个月时间就建成了国内一流、现代化的标准工业厂房,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稳就业贡献了“中建速度”。(当地供稿 中建安装华西公司)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