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秦岭国家公园标志设计公开征集活动启动

2021年12月06日09:2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2月6日电 (邓楠)近日,秦岭国家公园标志设计公开征集活动在西安启动。本次标志设计主题为“祖脉秦岭 中央公园”,征集活动自即日起至2022年2月28日结束,国内所有组织和个人均可参与。

设计要求符合“规范性”“适用性”“科学性”和“代表性”原则,即符合《国家公园标识规范》要求及适用范围,陕西省林业局拥有获奖作品的所有权、完全使用权、注册权和版权;主题鲜明、构思新颖、辨识度高、寓意深刻、富有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适用于多种场合和载体上使用、推广;标志应通俗易懂,构图紧凑、图形简练,内容清晰、准确,避免有歧义、有争议的信息;突出秦岭国家公园形象特色,符合“祖脉秦岭 中央公园”主题,有效展现核心价值。

国家公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唐小平指出,国家公园体制建设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的重大制度创新,是生态保护的重要举措。秦岭国家公园标志设计是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把握好国家公园定位,紧扣保护重要生态系统完整性和原真性,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安全屏障等功能,突出国家要素、生态要素,真正设计出符合国家要求、得到群众认可、具有陕西特色的秦岭国家公园标志。

陕西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保华指出,确定秦岭国家公园标志,是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面向公众最直观、最基本、最独特的形象展示,在国家公园建设、管理、宣传等各个方面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既要彰显秦岭历史文化特色,也要强调生态保护内涵。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出谋划策,锚定秦岭国家公园标志的设计方向,形成能够赢得社会各界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传世之作,为传播国家公园理念,凝聚秦岭保护共识,建设宁静、和谐、美丽秦岭贡献智慧和力量。

秦岭具有典型北亚热带与暖温带过渡特征生态系统和明显垂直带谱,保存了许多古老、珍稀、特有野生动植物物种,具有突出的国家代表性。创建秦岭国家公园,对维护我国南北分界线自然生态系统平衡、保护中央水塔、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陕西秦岭国家公园创建获批 秦岭保护“重磅加码”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