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财经

广发银行西安分行:金融活水润泽美丽乡村

2021年12月04日13:14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发银行西安分行:金融活水润泽美丽乡村

  广发银行西安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守社会责任,践行服务“三农”宗旨,全方位触达乡村金融消费者服务需求,以金融活水润泽实体经济,以金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资金支持 践行金融帮扶“主色”

  广发银行西安分行发挥综合金融优势,针对农村金融普遍存在的“担保难、融资贵”问题,结合地方特色产业,探索“银行+项目+脱贫户”的金融惠农模式,加大涉农贷款支持力度,截止10月底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2.96亿元,带动284户就业增收。

  该行健全多层次服务体系,提升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和可获得性。以“抵押易”“税银通”等产品为契机,精简贷款资料,优化办贷流程。保障农村资金需求,对春耕春种、农副产品生产和供应等信贷需求开辟绿色审批通道,设置专项优惠利率,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多措并举 打好乡村振兴“底色”

  广发银行西安分行坚守服务国家战略的政治使命,主动请缨选择脱贫人口基数大、自然条件相对较差、任务重的李家坪村作为定点帮扶村,并派驻驻村第一书记。在驻村帮扶工作中,紧盯“五个振兴”的目标要求,不断增强村民自身“造血”功能。扎实开展以村组道路、安全饮水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行动,直接投入资金46万元,修建1.71公里通组路、铺设3600米管道,方便了657人生产生活,解决了1126人吃水问题。乡村振兴快,全靠产业带。该行积极推动以“茶、果、畜、禽”为重点的四大振兴支柱产业,巩固提升连片中药材产业,持续壮大劳动力就业。定期开展金融知识宣教、送教下乡活动,推进帮扶村精神文明建设。

  消费减贫 增添特色模式“亮色”

  广发银行西安分行依托电商平台功能,推进互联网+精品绿色农产品出村进城销售模式。为帮扶村注册农产品网上直营店,同时将山阳县的木耳、香菇、核桃、茶叶等多种农产品上架广发手机银行、广发信用卡App,累计销售10000多单。大力推进线下消费帮扶,采购助销48.2万,拓宽帮扶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稳定群众增收途径。

  送教下乡 擦亮文化火花奔小康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近日,广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党支部联合长颈鹿成长中心一行20人,前往分行乡村振兴帮扶点商洛市山阳县漫川关镇李家坪村所在的漫川关同维希望小学开展联合支教活动。

  此次支教活动的开展,是分行党委围绕贫困山区学校教学现状,提出以文化帮扶助推乡村振兴、稳固脱贫攻坚成果战略的具体实践。分行党委将建立文化帮扶长效机制,以“送教下乡”“送金融知识下乡”“文艺活动下乡”等多种方式定期前往分行乡村振兴帮扶点,将文化帮扶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助力乡村文化教育事业发展,推动帮扶点精神文明再上新台阶。

  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广发银行西安分行必定继续真抓实干,通过多项有力举措,扶贫助农,发挥自身优势助推乡村振兴。(白雪)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