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宗教工作和有关改革事项落实

刘国中主持会议

2021年12月07日08:2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宗教工作和有关改革事项落实

本报讯 12月6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效果上。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不断开创全省宗教工作新局面,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认真落实《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2021—2023年)》,聚焦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完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以更大力度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充分释放企业、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更好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积极参与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建设,做好基本公共服务电力供给的兜底,坚决完成电煤保供任务,大力发展清洁低碳能源。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中小学校的全面领导,有序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小学校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切实扛起文物大省责任,加强黄帝陵、兵马俑等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深化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遗产保护等交流合作,为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作出陕西贡献。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