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关爱老人情暖夕阳,爱心传递播撒希望

2021年12月01日14:5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做一件好事。在陕西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有这么一群年轻人,每逢重大节日便相约来到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开展定点志愿者服务活动。这样的坚持已有近十年时间。志愿者活动像涓涓细流,润物细无声,流经他们的内心,滋养着责任与道德的种子。

志愿者为护理院老人包包子

自2013年取得省级文明单位以来,陕西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原陕西省地方(集团)有限公司计量中心)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诚挚的热情践行着教育职工,服务社会的精神文明单位创建理念。与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结成帮扶对子,每年“重阳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公司团支部便会组织职工志愿者去看望护理院的老人们,为他们打扫卫生,用香包、挂件装点室内环境,亲手制作饺子,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与他们亲切交谈、拉家常,表演节目,共度佳节,以善意注入活力,激发他们对于生活的热情。

志愿者为老人送香包

十年间,双方单位名字变更了,地方搬远了,班子换了几届,当初志愿者也逐渐从青年步入中年。然而,不论机构如何变化,领导换了谁,这份爱心和善行却成为了一种习惯和责任,成为了志愿者们内心深处的牵挂和祝福被传承了下来。长期不懈的努力,公司志愿者服务队伍不断得到壮大,职工深受感染,社会责任感和自身成就感不断高涨,新入职员工不断加入到服务队伍中去,为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多年来的坚持也得到了碑林区第三护理院的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肯定,公司多次收到护理院送的锦旗和颁发的荣誉证书。

志愿者团队获护理院颁发锦旗

勿以善小而不为,一句暖心的话、一个善意的举动,汇聚起来便是精神世界的汪洋大海。一如一位资深志愿者说:“只要有这样的活动,我都会参与,无论刮风下雨。因为我不仅代表我自己,我还在影响着我的孩子和我身边的人”。也有志愿者深情地感慨到:自从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就一直坚持参加每次服务活动,经历了爱心护理院搬家,经历了熟悉的面孔离开,不熟悉的面孔变得熟悉,体会到了陪伴对于老人的晚年是多么的重要。该单位团支部负责人表示:开展志愿活动,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受益,老人得到了关爱和帮助的同时也丰富了志愿者的精神世界,体现了自我价值,弘扬了新风气,新风尚,今后,要继续将这个传统坚持下去,将爱心的种子不断传播,让更多的青年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当地供稿 国网陕西电力)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