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榆能横山煤电一体化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2021年12月10日10:2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6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发布《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的决定》揭晓国家优质工程奖评选结果。本次共有43项工程被评为国家优质工程金奖,687项工程被评为国家优质工程奖。其中,陕西榆能横山煤电一体化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陕西榆能横山煤电一体化工程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波罗镇,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输电通道“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3个配套电源点之一,也是“西电东送”的重点项目,由榆能集团和横山区共同出资建设。

该项目设计贯穿节能环保理念,主机采用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高参数大容量空冷机组,同步建设工艺先进的脱硫脱硝装置,大气污染物按照“近零排放”设计,年累计发电量可达100亿千瓦时,可极大缓解华北地区迎峰度夏用电短缺的局面,为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最高奖项为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此次获奖是对陕西榆能横山煤电一体化工程建设质量的高度肯定,也将激励榆能集团打造更多的优质精品工程。(当地供稿 杨方)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