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地市联播

陕湖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始端对端送电调试

2021年08月03日09:24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8月1日,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陕北换流站双极低端直流站系统调试顺利完成,首次通过直流线路送电20万千瓦,进行端对端系统调试。这标志着该工程开始具备远距离送电能力,陕北的清洁电能可以从革命老区输送到湖北地区,向工程顺利投运迈出坚实一步。

陕湖特高压工程陕北换流站调试期间夜景

陕湖直流工程是推进西部大开发与中部地区崛起的重点工程,于2020年2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185亿元,起于陕西省榆林市,途经陕西、山西、河南、湖北4省,止于湖北省武汉市,线路全长1137公里,电压等级±800千伏,输送容量800万千瓦。工程建设直接带动设备生产规模约120亿元,增加就业岗位超过4万个,带动电源等相关产业投资超过700亿元。工程建成后,将有力推动陕北能源基地集约开发和电力大规模外送,促进陕北革命老区资源开发和脱贫致富,缓解华中地区能源紧张局面,促进湖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试人员在低端直流系统调试前检查换流阀管母

自7月15日陕北换流站750千伏交流系统启动调试以来,国网特高压建设公司、国网陕西电力、陕北换流站各参建单位抽调技术骨干,连续奋战15天,顺利完成全站交流系统50台750kV断路器、2台降压变、4大组交滤滤波器等设备调试工作。7月30日,工程调试人员和参建人员又紧锣密鼓的开展了双极低端直流站内系统调试,在大家紧密协作、共同努力下,仅用2天多时间就顺利完成了站内调试项目,进入直流端对端调试阶段。

据悉,陕湖直流输电工程正开展双极低端(端对端)系统调试的第一阶段234项调试任务,各项试验正稳步推进,预计将于8月底前完成。国网特高压建设公司正在安全优质推进双极高端的设备安装。(当地供稿 国网陕西电力)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