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黄陵矿业店头电厂750千伏送出工程顺利开工

2021年09月10日15:0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9月7日,在延安市黄陵县寺仙镇现头村,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陕西黄陵矿业店头电厂750千伏送出工程,在线路部分DF33号现场完成首基基础浇筑,标志着工程顺利开工。

该工程含有两条线路,分别是黄陵店头电厂-秦道开关站和黄陵店头电厂-拟建富县电厂。线路整体呈西南向东北走向,地处陕北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走径内沟壑纵横,地形支离破碎,线路沿线地貌单元主要有黄土梁峁、黄土残塬及河谷阶地等,途径黄陵县、富县,路径长度共计63.137千米,新建铁塔136基,预计2022年10月份投产。

本工程是将榆林地区与延安地区的大量电力盈余通过“置换”方式,送入关中主网消纳,既满足了关中电网负荷供电的需要,也缩短了供电距离,减轻榆林-延安通道输送压力,同时对陕北-关中750千伏输电通道提供有效的支撑。对调整延安经济产业结构,促进延安矿产资源开发,带动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在DF33号塔位基础浇筑现场,犹如擎天巨人的混凝土天泵车,伸展着红色的“长臂”,精准地将混凝土浇筑进场地中4坑掏挖基础中。施工人员在围栏内紧张地关注着浇筑的过程,手中的振动棒不停地变换作业位置。“本工程在基础施工阶段还将使用声测管,通过预埋的方式将声测管浇筑在基础内部,在进行超声检测法时,探头进入桩身内部的通道,利用声测管就可以检测出桩的质量好坏。”项目总工说。

自开工准备以来,陕西送变电公司输电第五分公司强化措施,组织专业人员提前勘测线路收集数据,编写项目管理实施规划、施工安全管控措施、质量验评划分表等前期策划,组织施工人员培训及考试,对其进行技术、安全、质量交底,有序推进工程顺利开工。(当地供稿 吴蓉)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