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中歐班列長安號冷鏈進口恢復常態化

2023年05月31日07:0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歐班列長安號冷鏈進口恢復常態化

  本報訊 (記者 董劍南)5月29日,首批俄羅斯進口的180多噸牛肉、雞翅等肉類產品,在西安港進口肉類指定口岸完成檢驗檢疫並放行,標志著中歐班列長安號冷鏈進口恢復常態化。本次冷鏈班列由俄鐵物流公司、西安自貿港建設運營有限公司和上海銳泊時公司共同組織運輸,班列從莫斯科契訶夫火車站始發,經阿拉山口入境抵達西安。

  據了解,本次班列為冷鏈運輸,使用全自動柴電一體溫控冷藏集裝箱,最大承載重量27040公斤,溫度可以根據運輸需要控制在零下29攝氏度至29攝氏度之間,適用於冷凍食物、新鮮蔬果、糖果、水產品、化妝品、化學品、對溫度有精確需求的電子產品等品類的裝載運輸。

  西安自貿港建設運營有限公司市場服務部俄羅斯線路經理趙嘉介紹,中歐班列長安號進口冷鏈班列具有載重大、貨損低的運輸優勢。單箱運輸貨物重量達27噸,達到單箱允許的最大重量。為了保証貨物安全,冷鏈班列購買了貨物保險並全程監控, 有不少於5位專業箱管全程保駕護航,提供“門到門”服務。

  “以前貨物通過海運到西安大概需要45天,現在通過長安號運輸,12天至15天就到了。不僅節省運輸時間,物流成本也能節約10%左右。”從事進口肉品生意的西安灃東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董事長譚祺輝說,公司未來每個月都將通過長安號冷鏈班列常態化運輸25個集裝箱的貨物。

  “為此次肉類順利進口,西安海關設立了一整套完整、科學的監管體系,加強事前、事中和事后各環節監管,保障群眾‘舌尖上的安全’。”西安車站海關監管科副科長常鋮表示,此次西安港進口肉類指定監管場地的恢復使用,將為保障我省居民肉類消費供給、豐富百姓餐桌發揮重要作用。

  據介紹,下一步,西安國際港務區將持續優化冷鏈物流全鏈路運輸方案,提供集報關、裝卸監督、箱內溫度監控、貨物追蹤等全流程專業化、一站式服務,充分發揮中歐班列長安號效率高、成本低、服務優的國際貿易通道優勢,全力加快西安港進口肉類指定口岸運營,讓更多優質肉類產品通過長安號來到西安,推動陝西肉制品產業和冷鏈物流業全鏈條式發展。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