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陝西隴縣:清新關山綠意濃

2023年05月26日11:38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初夏的關山草原。 高岩攝
初夏的關山草原。 高岩攝

初夏的關山草原,一山綠草半山花,牛馬成群,空氣清新,如詩如畫宛若人間仙境。

關山草原是我國內陸以高山草甸為主景的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位於陝西省寶雞市隴縣西南部,處於寶雞、平涼、天水三城市幾何中心,地貌與中歐阿爾卑斯山相似,素有“皇家牧場”“天然涼都”之美譽。

在這裡,可以看青青草原,像鋪在大地上的綠毯,踏尋古人足跡,傾聽牧馬故事,乘坐草地滑車、高空滑索,飽覽草原風光,然后在美麗的民宿過夜,做一個甜甜的夢……

關山草原景區歷史悠久、文化厚重。秦襄公建都於此,開疆啟土﹔秦始皇西巡,視這裡為秦之西門﹔漢武帝登隴首,在此設置大震關,素有“秦都漢關”之稱。漢唐以來,關山成為絲綢之路上的重要驛站,是西出長安第一雄關。(吳德鋒)

(責編:吳德鋒、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