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乘著峰會東風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陝西篇章

服務保障中國—中亞峰會工作陝西省總結大會召開

趙一德講話 趙剛主持 徐新榮孫立成出席

2023年05月27日08:3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服務保障中國—中亞峰會工作陝西省總結大會召開

  本報訊 5月26日,服務保障中國—中亞峰會工作陝西省總結大會在西安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總結工作、表揚先進,動員全省干部群眾立足新起點、蓄勢再出發,把服務保障峰會的優良作風、經驗做法轉化為追趕超越的新動力新機制,以勇立潮頭、爭當時代弄潮兒的志向和氣魄,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陝西篇章。

  省委書記趙一德出席並講話。省長趙剛主持。省政協主席徐新榮,主題教育中央第三指導組副組長孫立成,省委常委王曉、王興寧、方紅衛、郭永紅、孫大光、劉強、蒿慧杰、趙天翔、李明遠等省領導出席。省委常委王琳宣讀省委、省政府《關於對服務保障中國—中亞峰會先進集體和個人的表揚通報》。

  趙一德指出,首次中國—中亞峰會放在陝西西安舉行,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陝西的極大信任、極大關懷。自籌備工作啟動以來,我們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牢記“國之大者”,勇擔光榮使命,全省動員、全民參與,以最高標准、最嚴措施、最硬作風精心辦盛會,以最佳狀態、最美面貌、最安環境當好“東道主”,圓滿完成了會務服務保障、維穩安保等各項任務,充分展示了陝西歷史與現代交相輝映的獨特魅力、三秦人民熱情好客與文明友善的時代風尚,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峰會服務保障取得圓滿成功,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靠的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三秦人民強烈的大局意識和主人翁精神,全省上下精益求精、爭創一流的進取精神,廣大黨員干部舍我其誰、迎難而上的責任擔當。我們向給予陝西精心指導、大力支持的中央和國家部委、兄弟省份,向積極支持參與峰會服務保障的全省人民特別是西安市民,向服務保障峰會的廣大黨員干部,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

  趙一德強調,峰會為陝西高質量發展、現代化建設帶來了新機遇。特別是峰會前夕,習近平總書記專門聽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並發表重要講話,賦予我們“在西部地區發揮示范作用”“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陝西篇章”等重大使命,為陝西各項事業發展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把峰會成功舉行作為追趕超越再出發的新起點,乘著峰會東風、譜寫陝西篇章,全力以赴把習近平總書記為陝西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著眼全國發展大局,切實辦好陝西事情,以實績實效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自信自強勇立潮頭、奮力追趕敢於超越,落實峰會成果,放大峰會效應,著力強化科技創新、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著力推動城鄉融合發展、促進共同富裕,著力推動發展方式綠色低碳轉型、提升生態文明建設水平,著力擴大對內對外開放、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要堅持一切為了人民、緊緊依靠人民,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激發人民群眾共建共治共享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持續增強三秦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扎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積極投身“三個年”活動,意氣風發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趙剛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承接好峰會達成的重要成果,進一步加強同中亞國家在能源、農業、文化旅游、文物保護等領域的交流合作,為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大局貢獻更多力量。要堅持好完善好保障峰會的經驗做法,進一步鞏固拓展重大活動籌辦、安全穩定、城市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要把保障峰會的精氣神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勁動力,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更加扎實的工作作風、更加有力的工作舉措,推動我省各項事業不斷取得新突破。

  會上,省委外辦、省公安廳和西安市、雁塔區、大雁塔街道、綠地世紀城社區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直各部門、省專項活動領導小組各功能組和任務執行團隊、部分中央駐陝單位和駐陝新聞媒體負責同志,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在主會場參會。部分省屬高校、國企主要負責同志,各市、縣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會。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