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西安市召開全市老年人助餐服務工作現場推進會

2023年05月26日09:31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5月26日電(記者李志強)為有效解決老年人“吃飯難”的問題,推動全市老年助餐送餐服務高質量發展,5月25日,西安市在高陵區召開全市老年人助餐服務工作現場推進會。

推進會現場。西安市民政局供圖

上午,與會人員分組實地觀摩了高陵區5個“高·幸食堂”老年人助餐點。會上,市民政局通報了全市老年人助餐服務工作情況﹔高陵區等4個區縣就老年人助餐服務工作進行了經驗交流發言﹔市民政局與建設銀行陝西省分行、招商銀行西安分行分別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市鄉村振興局安排部署了強化農村居家社區養老服務能力助力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建設工作﹔西安市副市長仵江就全市養老助餐工作做了進一步安排部署。

仵江指出,要充分認識老年人助餐服務的重要意義,充分認清西安市人口老齡化的嚴峻形勢,深刻認識老年人助餐的迫切需求。要正視老年人助餐工作存在的突出問題,全力推進覆蓋城鄉、布局均衡、方便可及、服務規范、安全有序、多元主體參與的老年助餐服務網絡,讓老年人助餐服務需求得到有效滿足。要狠抓老年人助餐工作責任落實,加快推進老年人助餐立法工作,健全完善政策體系,規范服務標准體系,做好要素保障,夯實屬地管理職責,確保到2023年底,城市社區老年人助餐服務覆蓋率達到70%,確保到2023年底,已建成農村互助幸福院的老年人助餐服務覆蓋率達到50%,到2024年底力爭服務覆蓋率達到100%。不斷增強全市老年人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實為全市養老服務事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民以食為天,老年助餐服務是養老服務體系的重要內容,是事關千家萬戶的“民生大事”,更是老年人關心的“關鍵小事”。據了解,近年來,西安市在老年助餐服務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至目前,全市1443個社區中,老年助餐點數量719個。按照市政府2021年印發的《西安市推進養老服務高質量發展行動方案》要求,預計到2023年年底城市社區老年人助餐服務覆蓋率達70%,將有效解決老年人吃飯難問題。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