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一季度陝西集中式光伏發電規模增量居全國第三

2023年05月31日07:0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季度陝西集中式光伏發電規模增量居全國第三

  本報訊 (記者 楊曉梅)5月19日,記者從省發展改革委獲悉:國家能源局公布了全國一季度光伏發電建設運行情況,陝西光伏發電裝機規模總計新增148.2萬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發電裝機規模新增143.5萬千瓦,增量居全國第三。

  今年以來,我省持續推進大型風電光伏基地建設,第一批沙漠、戈壁、荒漠為重點的大型風電光伏基地中的渭南基地、神府基地等項目全面開工,項目本體施工及配套電網建設工作正在積極推進。一季度,我省光伏發電累計裝機達1662.4萬千瓦,同比增長25%,全省可再生能源發展實現良好開局。

  據介紹,近期,國家能源局會同自然資源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聯合印發《關於支持光伏發電產業發展規范用地管理有關工作的通知》,明確了光伏發電項目用地、用林、用草的相關政策,為我省推動大型光伏基地建設以及年度保障性並網項目建設提供了政策支持。省發展改革委將按照國家和我省“十四五”可再生能源規劃,對照國家相關部門出台的新政策新要求,積極推動省級配套政策出台,推進大型風光基地建設及年度保障性並網項目建設,做好全省屋頂分布式光伏整縣試點工作,推動我省可再生能源高質量發展。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