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紫陽舉辦全國紫陽修腳師職業技能邀請賽

2023年05月30日09:07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5月30日電(吳德鋒)5月27日至29日,全國紫陽修腳師職業技能邀請賽暨修腳產業鏈對話會在陝西省安康市紫陽縣城廣場舉辦,來自全國24個省區的100支參賽隊412名修腳能手齊聚紫陽同台競技。

作為業內國家級大賽,本次大賽分實操環節和筆試環節,筆試佔總成績的30%,考試內容包括職業道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以及《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材》中修腳師的專業知識以檢驗參賽選手的綜合能力。

據悉,本次賽事期間分別舉行了修腳師職業技能大賽、修腳技藝專家講座、修腳產業鏈高質量發展論壇、修腳足浴用品及紫陽特產展銷會、修腳足浴產業鏈招商推介會等多項活動,邀請國內44家修腳足浴用品生產銷售企業和40家紫陽特產生產銷售企業到場進行產品展銷。

據介紹,全國紫陽修腳師職業技能邀請賽暨修腳產業鏈對話會的舉辦將有力提高紫陽修腳師全國知名勞務品牌影響力,擴大勞務品牌就業規模,促進高質量創業就業,助推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同時也為規范全國修腳行業服務規程,提高行業整體服務能力,搭建交流學習、宣傳展示、推介合作平台。

(責編:吳德鋒、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