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第五屆絲綢之路青年學者論壇開幕

趙剛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2023年05月26日07:4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省第五屆絲綢之路青年學者論壇開幕

  本報訊 (記者 孫鵬)5月25日,陝西省第五屆絲綢之路青年學者論壇開幕式在西安舉行。

  省長趙剛出席開幕式並講話。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郭永紅主持。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孫大光介紹陝西省科技和人才情況。西安交通大學黨委書記盧建軍致辭。西北工業大學校長宋保維,中國科學院院士張國偉、何雅玲、房喻,中國工程院院士鄭南寧、樊代明、張涌出席。

  趙剛在講話中指出,前不久,首屆中國—中亞峰會在西安成功舉辦,習近平總書記親自主持並發表主旨講話,為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內涵、提出新要求。舉辦以“集聚天下英才、智創三秦未來”為主題的第五屆絲綢之路青年學者論壇,既是我省落實峰會成果的具體行動,也是深入實施人才強省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務實舉措,更是著力擴大對內對外開放、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大格局的有力抓手。

  趙剛指出,近年來,陝西加快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建設,持續深化科技成果轉化“三項改革”,深入實施科技型企業“登高、升規、晉位、上市”四大工程,不斷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尊才重才的氛圍越來越濃厚,創新創造的動能越來越強勁,開放開拓的優勢越來越凸顯,宜居宜業的環境越來越美好,為廣大英才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提供了巨大機遇和廣闊舞台。

  趙剛指出,當前,陝西上下正在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陝西篇章。陝西將拿出最大的誠意攬才、提供最好的服務留才、打造最優的機制用才,大力實施“三秦英才”引進計劃,加強就業、醫療、住房等各方面保障,持續改進人才使用、評價、晉升等機制,為廣大人才團隊干事創業營造良好環境。誠摯期待各位青年朋友選擇陝西、扎根陝西、服務陝西,在三秦大地上書寫人生新高度、成就事業新輝煌、展現青年新風採。

  開幕式上,張磊、惠丹丹、劉興勝等引進人才代表發言。來自世界各地的700多名青年學者參加論壇活動。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