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延安市調研時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堅定不移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2023年05月23日09:1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堅定不移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5月21日至22日,省委書記趙一德到延安市就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城鄉融合發展進行調研。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把保護黃河流域生態作為謀劃發展、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基准線,扎實做好城鄉融合發展這篇大文章,堅定不移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陝西篇章。

趙一德先后來到延川縣延水關鎮伏寺村和乾坤灣鎮,實地察看沿黃防護林建設、生態修復治理等情況,強調要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不斷提升流域生態系統多樣性穩定性持續性。在寶塔區河庄坪鎮趙家岸村和延川縣乾坤灣鎮碾畔村,趙一德詳細了解新型城鎮化建設、產業融合發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基層黨建等情況,強調要堅持以高質量黨建為引領,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產業,深化城鄉融合、產城融合、農村一二三產融合,不斷拓寬農民增收致富渠道。

調研中,趙一德強調,要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嚴格落實“四水四定”要求,嚴格執行黃河保護法和相關規劃,統籌做好水土流失、荒漠化綜合治理、流域生態保護修復、污染防治及礦區生態環境整治等工作,推動發展方式綠色低碳轉型,讓母親河更加健康美麗。要著力推動城鄉融合發展,積極推進以縣城為重要載體的新型城鎮化建設,促進特色小鎮規范健康發展,健全城鄉融合發展體制機制,加快構建以縣城為樞紐、以小城鎮為節點的縣域經濟體系。要把產業振興作為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圍繞“土特產”做大做強特色經濟、聯農帶農經濟、集體經濟,學習借鑒浙江“千村示范、萬村整治”工程經驗,持續深化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加強精神文明建設,讓共同富裕更加可感可及。要深入扎實開展主題教育,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用好豐富歷史文化資源和紅色文化資源,確保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上取得實效。

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蒿慧杰,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琳參加調研。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