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歷博、秦陵博物院、西安博物院上榜“國內博物館20佳”

2023年05月18日08:4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歷博、秦陵博物院、西安博物院上榜“國內博物館20佳”

  本報訊 (記者 李衛)近日,根據博物館預訂人次,結合線上搜索熱度及館藏數量,攜程口碑榜發布“國內博物館20佳”榜單,陝西3家博物館(院)上榜,分別為陝西歷史博物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西安博物院。

  今年以來,博物館展覽館的門票訂單量較2019年同期增長2.9倍。文博游成為不少游客的假日出行必選,“逛博物館”蔚然成風,新鮮的玩法不斷驅動年輕客群壯大。

  從攜程近期發布的數據來看,文博游的地位提升顯著。今年以來(1月1日至5月15日),攜程平台上預訂量最高的景區類目中,博物館展覽館超過動物園、主題公園,從去年第四名躍升至第一名。從博物館展覽館的門票訂單佔比看,每10個從攜程預訂景區門票的游客中,就有1位預約了文博游。

  文博市場也迎來更年輕的客群。攜程數據顯示,今年以來,預訂博物館門票的客群中,“00后”僅次於“80后”“90后”排名第三。各年齡段人群中,“00后”文博游訂單數同比增長8.2倍,增長最為顯著﹔“90后”群體增長4.4倍,“80后”客群增長近5倍。

  年輕群體的加入為文博游注入新動能,文博看展、文化演藝、國風國潮逐漸成為旅游新風尚,“旅行+看展”“旅行+刷博物館”受到市場青睞,各地相繼推出看展式社交、“看展+演藝”等活動。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