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西安至杜尚別、阿什哈巴德國際航線開通

2023年05月13日14:04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首航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鄒星 攝

人民網西安5月13日電(記者鄒星)5月13日,中國南方航空舉行西安-中亞航線發布會,宣布5月13日首開西安-烏魯木齊-阿什哈巴德國際航線,5月18日首開西安-烏魯木齊-杜尚別國際航線。

西安-烏魯木齊-阿什哈巴德航線5月13日起每周六執行,航班號CZ5085/6,去程航班17:30由西安起飛,23:10到達阿什哈巴德﹔回程次日00:40由阿什哈巴德起飛,12:30到達西安。

西安-烏魯木齊-杜尚別航線5月18日起每周四執行,航班號CZ5083/4,去程航班19:05由西安起飛,次日00:55到達杜尚別﹔回程次日01:35由杜尚別起飛,12:30到達西安(以上時刻均為當地時刻)。

首航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鄒星 攝

據介紹,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周年,中亞地區是“一帶一路”的首倡之地和西向首發站。多年來,在各國的共同努力下,“一帶一路”從倡議變為現實,從經貿往來的商路,連接起彼此人民的心路。此兩條國際航線的開通,標志西安至中亞五國最后兩個重要通航點的空中絲綢之路搭建成功。未來,南航將依托航線網絡及運力優勢,積極服務國家“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要求,搭建中外經貿交流空中要道和國際物流大通道。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