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延安市調研檢查煤礦安全生產工作時強調

抓緊抓實抓細各項責任措施落實 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

2023年05月11日08:3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抓緊抓實抓細各項責任措施落實 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

  本報訊 5月10日,省委書記趙一德到延安市黃陵縣調研檢查煤礦安全生產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增強“時時、處處、事事”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緊抓實抓細各項責任措施落實,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

  趙一德首先來到黃陵礦業公司智慧中心,同企業負責人就煤炭開採、風險排查、突發事件處置等深入交流,通過智能決策雲平台察看工作面實時運行狀態和環境參數。隨后,趙一德下到距地表埋深360米的一號煤礦627智能化綜採工作面,看望慰問礦工並同大家交談,詳細了解當班人數、煤礦結構、設備運行、生產環境等情況,察看瓦斯智能巡檢、順槽監控中心違章行為智能風險識別、智能化綜採工作面自主規劃切割無人採煤作業等項目,叮囑要把安全生產標准化、規范化、程序化落實到每一個作業面、每一個環節、每一個崗位。他指出,煤礦安全是人命關天的大事要事,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大安全生產設備更新力度,加強安全知識和急救知識培訓,更好守護礦工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趙一德在調研檢查中強調,作為能源大省,我們要把煤炭安全作為安全生產工作的重中之重,嚴格執行“黨政同責”“三管三必須”等要求,確保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訓到位、監管執法到位、應急救援到位、制度保障到位、各方責任到位。要強化底線思維和問題導向,堅決摒棄麻痺思想、僥幸心理,動態排查整治風險隱患,狠抓重大災害超前治理,真正把問題解決在萌芽之時、成災之前。要加快煤礦機械化、標准化、智能化改造步伐,推進“機械化換人”“自動化減人”,建立完善全流程安全管理制度規范,不斷提升本質安全水平,努力確保高安全系數、高效率生產,做到零事故發生、零人員傷亡。要在保証安全生產的前提下,抓好煤礦生產調度,更好服務全省高質量發展、保障國家能源安全。

  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蒿慧杰,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琳,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檢查。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