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中國—中亞峰會”陝西省服務保障工作會議上強調

凝心聚力服務國家大局保障國家大事 以實際行動當好東道主展現新氣象

趙剛主持 徐新榮出席

2023年05月13日09:1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凝心聚力服務國家大局保障國家大事 以實際行動當好東道主展現新氣象

本報訊 5月12日,“中國—中亞峰會”陝西省服務保障工作會議在西安召開。省委書記趙一德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把服務保障峰會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主動性,凝心聚力服務國家大局、保障國家大事,以實際行動當好東道主、展現新氣象。

省長趙剛主持。省政協主席徐新榮,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和省法院、省檢察院、武警陝西省總隊、省總工會主要負責同志出席。

趙一德在充分肯定前一階段的工作后指出,當前服務保障峰會工作到了最緊要的關頭,全省上下要不負重托、不辱使命,加壓加力、再接再厲,一鼓作氣把各項工作做扎實做到位。要以人人有責的使命擔當當好東道主、展現新氣象,深刻認識把峰會放在陝西西安舉辦,是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對陝西的充分信任和極大關懷,全力以赴服務保障國家總體外交大局,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做好各項籌辦工作,以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以精致精細的周到服務當好東道主、展現新氣象,下足繡花功夫,提升服務的全面性、針對性、時效性,讓各國朋友有賓至如歸的感覺。要以整潔有序的城市面貌當好東道主、展現新氣象,統籌做好環境衛生整治、綠化美化、交通保暢、基礎設施運維等工作,達到辦好一場會、提升一座城的效果。要以熱情好客的文明素養當好東道主、展現新氣象,教育引導干部群眾講文明、樹新風。

趙一德強調,要以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當好東道主、展現新氣象,強化“時時、處處、事事”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下好風險防范“先手棋”,織密社會防控“安全網”,打好應急處突“組合拳”,筑牢堅不可摧的安全屏障。要以濃厚熱烈的整體氛圍當好東道主、展現新氣象,充分用好各類媒體力量,精心策劃宣傳內容,加強網上網下聯動,形成喜迎峰會的強大聲勢。要以善作善成的作風能力當好東道主、展現新氣象,結合正在開展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充分展現能干善干的高素質,發揚不怕辛苦、連續作戰的優良傳統,為峰會圓滿成功貢獻力量。

趙剛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外交思想,在思想上做到最高度重視,保持最佳能力狀態,發揚連續作戰作風,精心精細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要在工作上再加力,加強人員配備,創新思路方法,清單化管理、節點化推進,以過硬的執行力和行動力推動各項任務落實落細落到位。要在細節上再檢視,對已完成的工作、已確定的流程流線組織回頭看、再演練,確保銜接順暢、萬無一失,全力以赴交出一份最優答卷。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省直有關部門、部分中央駐陝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區)、縣(市、區)黨委、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班子成員和法院、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