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有回音|陝西渭南網友建言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獲回應

2023年05月15日09:37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網友留言截圖

人民網西安5月15日電(記者魏鑫)“建議渭南打造以倉頡文化+司馬遷文化+潼關文化+華山文化於一體的旅游聚集地。”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為陝西省渭南市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

網友建議:應提高文旅相關產業服務水平,拓展鄉村民俗非遺游、自然生態游等文化品牌,打造吃、購、住、游、農耕體驗為一體的新型文化旅游模式﹔與此同時,應加快西安、渭南、銅川景區快速路建設。

針對網友留言,陝西省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積極回應,稱網友的意見和建議為其工作開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官方回復截圖

近年來,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出台了《渭南市“十四五”文化旅游發展融合規劃》明確提出依托“山、水、城、陵、紅”資源優勢,構建秦嶺北麓名山觀光與休閑度假、黃河風情與農耕文化體驗、渭北聖賢文化與東府民俗風情體驗、紅色旅游與愛國主義研學4條旅游帶,打造華山休閑度假、黃河風情領略、東府民俗體驗、聖賢帝陵追憶、紅色愛國教育5張名片,著力構建新時代文藝創作、非遺保護傳承利用、現代公共文化服務、現代文化產業、現代旅游業、文化旅游產品供給、現代文化和旅游市場、對外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廣8大體系,把渭南市打造成為集西安都市旅游輻射區、關中民俗旅游核心區、黃河生態旅游特色區“三位一體”的華夏山水文脈匯聚傳承地、黃河文化標志性旅游目的地。

二是召開了渭南市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會上發布了渭南文化旅游業態創新發展白皮書,對全市及各縣市區旅游發展提出了發展意見和建議。同時加快西渭融合,會上華山景區與西安旅游集團簽訂了開通旅游直通車協議﹔臨渭區政府與中青旅簽訂了協議,決定圍繞沈河打造渭南文旅夜經濟集聚區。

三是積極加強宣傳,持續舉辦萬裡黃河看渭南系列活動,不斷提升渭南美譽度和知名度。

四是持續加強項目建設,不斷豐富渭南旅游業態﹔加強學習培訓和景區標准化建設,不斷提高旅游服務質量,提升游客滿意度。

關於網友提出的打造“渭南-西安-銅川”景區快速路建設的建議,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回復,該建議涉及多個部門,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將積極建議有關部門,統籌規劃加強協作,爭取開通更多城市間的旅游交通,滿足游客的多樣化出行需求。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