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發展改革委發布《行動方案》

促進城鄉居民收入穩定增長

2023年05月11日08:5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促進城鄉居民收入穩定增長

  本報訊 (記者 楊曉梅)5月9日,記者從省發展改革委獲悉:《2023年促進全省城鄉居民收入穩定增長行動方案》(以下簡稱《行動方案》)日前印發,以進一步鞏固一季度全省城鄉居民收入增長良好勢頭,確保城鄉居民全年增收目標實現。

  《行動方案》以農民增收為重點,圍繞短板突出和增收潛力大的領域,統籌發展好特色經濟、聯農帶農經濟、集體經濟和民營經濟,提出10條具體措施,主要包括三方面內容:一是以農民為重點提升城鄉居民經營性財產性收入,大力培育多元化特色產業,強化聯農帶農利益聯結機制,多途徑發展新型農村集體經濟,讓農民深度嵌入產業鏈,推動產業發展成果優先惠及村集體和農戶﹔二是以穩定就業帶動工資性收入穩步增長,多舉措促進農村勞動力、高校畢業生就業,強化勞動者職業技能培訓,落實落細鄉村教師等群體補貼待遇發放政策﹔三是健全常態化長效化促增收工作機制,加強促增收工作措施落實落細。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