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教育部

開展2023屆高校畢業生就業“百日沖刺”行動

2023年05月17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6日電  (記者閆伊喬)記者從教育部獲悉:為抓住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關鍵期,全力促進高校畢業生順利就業,教育部決定於5月至8月開展2023屆高校畢業生就業“百日沖刺”行動。明確各地各高校要聚焦當前促就業工作重點難點,精准拓展崗位,優化指導服務,引導畢業生主動求職,幫助更多高校畢業生在離校前后落實就業去向,全力促進2023屆高校畢業生高質量充分就業。

  據悉,“百日沖刺”期間,各地各高校要針對還未落實去向畢業生的情況,有針對性地拓展市場崗位,更好匹配畢業生的就業需求,提升訪企拓崗的實效性和供需匹配度。各地各高校要持續開展“萬企進校園”活動,充分用好“互聯網+就業”資源,為未落實就業去向的畢業生提供相匹配的崗位信息。

  在精准拓展市場性崗位方面,各地各高校要通過精准組織“訪企拓崗促就業”行動、加快推進國家大學生就業服務平台與各地各高校的就業信息共享等,為還未落實就業去向的畢業生開拓有效崗位資源,提供相匹配的崗位信息。各地各高校還要做好組織動員,大力引導高校畢業生赴基層就業,積極報名參與“特崗計劃”“三支一扶”“西部計劃”等基層服務項目。

  此外,針對2023屆多數畢業生受疫情影響外出實習實踐相對較少、部分畢業生“求穩”和“慢就業”等情況,各地各高校應開展形式多樣的主題教育活動,培育學生積極正向的就業價值觀,並通過組織就業實習實踐活動、組織開展大學生職業規劃大賽等方式,有針對性地開展就業指導,採取有效措施,引導畢業生積極求職、盡早就業。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17日 04 版)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