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延安蘋果脆片首次出口以色列

又一蘋果深加工產品獲國際市場“入場券”

2023年05月06日08:0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延安蘋果脆片首次出口以色列

  本報訊 (記者 崔春華)記者5月4日從西安海關獲悉:日前,2.44噸蘋果脆片經西安海關下屬延安海關監管放行后,由寧波港出口至以色列。這是延安蘋果脆片首次出口以色列,標志著延安市又一特色蘋果深加工產品獲得國際市場的“入場券”。

  此次出口的蘋果脆片由洛川縣洛川民友生物果品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洛川民友公司)生產。產品最大程度保存了新鮮蘋果的營養物質,具有豐富的維生素、纖維素和礦物質,口味清甜、口感酥脆,深受消費者喜愛。

  為支持延安蘋果脆片開拓國際市場,延安海關提前介入,全鏈條跟蹤幫扶企業,積極指導企業進行出口食品生產企業備案,精准對接國外市場准入要求,並深入企業現場指導,督促企業建立並有效運行食品質量安全管理體系及出口食品可追溯體系,不斷提升自檢自控能力,確保產品質量符合出口國要求。此外,延安海關設立特色農食產品“綠色通道”,實行快速響應、提前預約、優先查檢,僅用一周時間完成了安全衛生項目實驗室檢測及現場查檢,為蘋果脆片順利出口贏得先機。

  “我們有信心擴大出口規模,把延安更多優質農副產品賣到國外去。”洛川民友公司總經理馮張峰說。

  近年來,延安市立足蘋果最優生產區資源優勢和產業基礎,不斷提高蘋果產業附加值,目前已形成以濃縮蘋果汁為主,蘋果脆片、蘋果酒、蘋果醋等產品為輔的多元化產品體系,豐富了蘋果深加工市場。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