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瞰北元 “熱血”在飛揚

2023年05月04日15:48 |
小字號

春意正濃,夏花待開之際,節日裡人們或旅游休閑,或走親訪友,但仍然有很多員工依然堅守在工作崗位,抓生產,保安全。請看,一腔腔奮進新北元的青春“熱血”在激情飛揚!

“小紅帽”懷揣初心,沖鋒在前保安全

“要多留意氫氣在線檢測運行情況,絕對不能因為巡檢不到位觸發氫氣質量連鎖,導致降流量或停車事件發生,一定要高度重視,確保生產安穩運行。”隻見VCM裝置白班班長姬曉生對崗位人員張永晟囑咐道。

節假日期間,雖然沒有檢維修作業,沒有大型設備切換操作,但值班管理員姬曉生肩上的擔子反而更重了。為達成“穩生產,保安全”六字目標,他組織崗位人員對裝置各生產區域管線、設備進行“全覆蓋”式隱患排查。對重大危險源區域,他則是親自上手,展開全方位排查,並安排專人落實整改,限定整改期限,確保做到閉環管理。同時,“好為人師”的他,每走到一處,就針對重大危險源注意事項給員工進行專業講解,確保全員掌握。姬曉生還動員裝置全體人員積極查找身邊的事故隱患和“三違”行為,通過“隨手拍、隨時發、立即改”等方式,有效提高裝置事故預防能力,堅決打好節假日安全生產“主動仗”。

“追夢人”不懼苦累,直面挑戰保生產

化工分公司VCM裝置的轉化區域,一排排、一列列設備,整齊劃一。一個身材高大,略顯清瘦的身影穿梭其中,他就是轉化操作工馮江聖。

馮江聖雖然年齡不大,但專業技術卻是相當扎實。在轉化區域排酸的他,正給身邊的徒弟閆帥帥講解排酸操作注意事項呢。隻見他一邊操作,一邊講解,動作熟練,語言精煉。徒弟閆帥帥聽得不住地點頭。

在轉化崗位工作多年的他,工作是出了名的認真,巡檢轉化器時,他總能第一時間發現生產的異常情況,並及時解決。轉化器巡檢工作機械而重復,最是枯燥,但馮江聖一干就是十年。

“小馮,每小時巡檢到底要對多少台轉化器進行排酸?”身邊的同事好奇地問。

“68台!”馮江聖報出了一個驚人的數字。

大家還沒從驚訝中緩過勁兒來,就見他擦擦臉上的汗水,頭也不回地繼續跑向下一台轉化器……

平凡的是工作,不平凡的是堅持。正是有了一個個像馮江聖這樣敬業奉獻的好員工,才使得大家安穩度過每一個歡快的節日。

“飛毛腿”激情奮戰,縱橫馳騁保安穩

“一定要注意轉化器的各項指標,越是在關鍵時期,我們越要當好DCS操作人員的‘千裡眼’和‘順風耳’。”在無汞催化區域樓頂,班長高呼在例行巡檢時講道。

“高呼,轉化器01A2投用作業准備就緒,請你再次確認。”

“好的,我馬上到。”聽到崗位人員對講機裡傳來的匯報后,高呼趕忙奔赴現場進行再檢查、再確認......

這只是高呼工作的一個縮影,他的對講機超長待機,不管什麼時間,隻要有需要,一聲呼叫就會立即到崗。崗位作業現場就是他管理的主戰場,哪裡有作業,哪裡就有他,一旦發現作業措施落實不到位,他就會耐心為崗位作業人員講解存在的風險,認真指導正確做法,並幫助崗位作業人員協調和處理作業過程中遇到的安全難題。

據了解,他每天在生產廠區裡奔來跑去,每天的微信步數都在3萬步以上,大家都親切地稱他為“飛毛腿”。

這就是新北元的熱血青年,他們有著堅韌不拔的毅力、不舍晝夜的激情、奔騰澎湃的熱血,他們懷揣初心、播洒汗水、拼搏奮斗,讓青春“熱血”在北元大地激情飛揚!(當地供稿 吳婷)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