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2023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點》印發

將建立全省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重點任務清單

2023年05月04日09:0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將建立全省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重點任務清單

  本報訊 (記者 陳瑋)日前,省政府印發《陝西省2023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點》(以下簡稱《工作要點》),強調以深化“放管服”改革為抓手優化提升營商環境、支持服務民營經濟,促進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明確陝西省將建立全省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重點任務清單並實行台賬管理,督促重點工作盡快落實、存在問題整改到位。

  根據《工作要點》,陝西省將加快《大力服務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十條措施》落實見效,破除審批許可、要素獲取等方面隱性壁壘﹔推行以專用信用報告替代行政合規証明改革,做好“秦信融”平台推廣應用和延伸輻射,加強涉企信用信息共享應用,破解企業融資難題﹔拓展提升“陝企通”平台綜合服務功能,建成“一站式”企業服務和政策信息發布及推送總平台。

  據了解,《工作要點》主要包含開展“放管服”改革創新試點、依法精准開展省級事權委托下放、加快數字政府建設等方面工作任務。《工作要點》明確陝西省將建設全省統一的涉企電子印章系統並加大推廣應用,完善政務服務“好差評”投訴解決機制,深化“辦不成事”反映窗口改革﹔將聚焦與企業群眾生產生活密切相關的重點領域,圍繞企業和個人全生命周期推出新一批“一件事一次辦”事項,力爭企業群眾辦事“零跑腿”是常態、“跑一次”是上限。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