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西十高鐵(陝西段)首孔移動模架現澆梁完成澆筑

2023年05月07日19:20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西十高鐵(陝西段)首孔移動模架現澆梁完成澆筑。孫野 攝
西十高鐵(陝西段)首孔移動模架現澆梁完成澆筑。孫野 攝

5月7日,隨著最后一泵混凝土的注入,西十高鐵(陝西段)首孔移動模架現澆梁順利完成澆筑,這標志著西十高鐵漫川關福銀高速立交特大橋上部結構施工正式拉開帷幕。

西十高鐵是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主骨架和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陝西“米”字形高鐵網中重要的一“捺”,線路西起陝西省西安市,向東南穿越秦嶺山脈,終到湖北省十堰市。正線全長255.7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小時,建成通車后,西安至十堰實現1小時內到達,西安至武漢將縮短至2.5小時。

漫川關福銀高速立交特大橋位於山陽縣漫川關鎮,全長1423米,設計時速350公裡,為雙線無砟軌道高速鐵路,是西十高鐵(陝西段)施工難度最大,施工工藝最復雜的橋梁。梁體採用移動模架施工,最高墩57米,整機採用兩跨式三支腿前后對稱結構,具備快速反向施工能力。(李志強)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