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人生之路》帶火清澗旅游

吳德鋒
2023年05月04日10:49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隨著電視劇《人生之路》的熱播,劇中主要取景地之一的榆林市清澗縣吸引了眾多觀眾的目光。據了解,清澗縣“五一”假期累計接待游客17.56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8050萬元,游客人數和旅游收入是去年“五一”假期的16倍,達到了清澗縣文旅產業歷年之最,預計旅游業及相關產業帶動一二三產增加GDP1億元。

“人生”影視城。

清澗縣是電視劇《人生之路》拍攝的主場地,也是路遙的老家。“人生”影視城位於清澗縣城北3公裡處,佔地超35畝,建設了縣政府、火車站、圖書館、供銷社、電影院、郵局、長途汽車站以及古城牆等,重現了20世紀80年代陝北傳統建筑及老街風貌。《人生之路》中巧珍家、高加林家、高家村村委會等取景地,成為游客熱門的打卡點,帶動縣內其他景點、村、鎮旅游產業發展。

為全力保障“五一”假期清澗旅游市場安全秩序,清澗縣做足了功課,基礎設施、游客接待、酒店住宿、餐飲服務、交通安全、停車管理全面抓,志願服務、環衛工人、出租司機、干部群眾齊動員,全縣累計投入警力、志願者及其他社會服務人員5.5萬人次。

“五一”假期這幾天,在“人生”影視城,每天中午12點准時舉行《迎賓開園》儀式,實景演出節目《宋仁宗賜名》《范仲淹巡邊》把游客帶進了歷史中的清澗。《巧珍出嫁》《人生戲中戲》《理發店奇遇》《山歌情》《人生路遙歌舞劇》等電視劇中的“橋段”,不僅僅是演員在表演,游客也可以參與其中,跟著表演隊伍迎親、參與對歌等表演環節,體驗清澗獨有的假期時光。

晚上的“人生”影視城游客摩肩接踵。

為了豐富影視城的旅游業態,夜間的影視城更是燈火璀璨,城牆光影秀、非物質文化遺產“打鐵花”等諸多夜游項目,讓游客盡情感受獨特的清澗鄉村旅游文化魅力。下一步,清澗縣將以“人生”影視城為引擎,豐富全域旅游業態,打造影視一日游、紅色一日游、自然觀光一日游等精品旅游線路,加快融入“延榆一體旅游圈”,吸引更多游客觀光旅游。

近年來,清澗縣圍繞打造“黃河流域生態治理示范縣、沿黃優質特色農產品輸出地和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三大目標,充分發揮“文旅+”帶動作用,推動文旅和農業、工業、影視、餐飲、康養等產業深度融合,不斷拉長文旅產業鏈,讓文旅資源變為發展資本,走出了一條具有清澗特色的高質量發展之路。(清澗縣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吳德鋒、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