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陝西銅川:全面推動“三個年”活動走深走實,凝心聚力書寫中國式現代化銅川實踐

2023年05月09日15:58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孫挺攝

人民網西安5月9日電(記者 孫挺)5月9日上午,陝西省委宣傳部、省政府新聞辦舉行“貫徹二十大精神 深化‘三個年’ 活動 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系列新聞發布會第四場,中共銅川市委書記李九紅,銅川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劉麗,銅川市發改委主任田衛東出席發布會,並圍繞“全面推動 “三個年’活動走深走實,凝心聚力書寫中國式現代化銅川實踐”主題介紹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發布會由陝西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主任單紅主持。

李九紅介紹,今年以來,銅川緊緊圍繞“建設西部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城市”目標,聚焦省委“12346”部署要求,把項目作為硬支撐,把招商作為硬投入,把環境作為硬實力,把作風作為硬保障。一季度生產總值增長7.7%(全省第二),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2.6%(全省第二),固定資產投資增長8%(全省第五),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1.2%(全省第三),經濟實現質的大幅提升和量的快速增長。

在高質量項目推進年活動方面,銅川把重大項目作為高質量發展的“硬支撐”、現代化建設的“強引擎”,深入實施高質量項目推進暨招商引資年行動,建立健全“五個一批”項目滾動推進機制,推動項目建設全生命周期質效提升,形成實施項目、壯大實體、帶動增收、協調發展的良性循環。

在營商環境突破年活動方面,銅川堅持問題導向,緊盯制度供給、要素供給、服務供給薄弱環節,圍繞辦事更高效、市場更滿意、支撐更有利、預期更穩定、親清更統一的總體目標,聚力在政務、政策、要素、法治、政商“五個環境”上求突破,在連續兩年被評為全國“最具投資營商價值城市”的基礎上,打造營商環境升級版。一季度,全市新登記市場主體同比增長55.27%(全省第三)。

在作風能力提升年活動方面,銅川牢記賡續紅色血脈、傳承紅色基因的囑托,堅持用照金精神筑牢信仰之基、砥礪作風能力,制定干部作風能力提升年《實施方案》,細化分解8個方面31條措施,著力提升服務效能、政務效能,以干部敢為、地方敢闖,促進企業敢干、群眾敢首創,為企業項目搶佔先機、保駕護航。

“下一步,銅川將以‘三個年’活動掀起大抓發展、大抓服務、大抓效能的熱潮,奮力譜寫高質量全面轉型發展新篇章,用實干實績書寫中國式現代化銅川新實踐。”李九紅說。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