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西安

西安舉行近3年最大規模線下招聘會

420余家用人單位招聘 3.2萬余人次進場求職

2023年03月27日09:2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舉行近3年最大規模線下招聘會

420余家用人單位招聘 3.2萬余人次進場求職

3月25日下午,2023年西安市春季大型人才招聘會暨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會在陝西省體育場舉行。求職者正在瀏覽招聘信息。 本報記者 孟珂攝

  本報訊 (記者 孟珂)3月25日14時,一場露天舉行的招聘會在陝西省體育場東門拉開帷幕。420余家用人單位攜1.2萬余個崗位招賢納士,現場人氣火爆。

  這是2023年西安市春季大型人才招聘會暨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會,也是近3年來西安市舉辦的最大規模的線下招聘會,由西安市人社局聯合市工信局、市商務局等部門和碑林區委、區政府舉辦。

  航空工業西安飛行自動控制研究所、隆基樂葉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陝西法士特沃克齒輪有限公司、中鐵十五局集團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大唐芙蓉園景區管理分公司……前來招聘的用人單位涉及行業領域豐富,包括科研創新、新能源、互聯網、金融、先進制造、教育、醫療、文化旅游等。

  “我們對前期報名的大量用人單位進行了仔細篩選,盡可能做到行業和崗位類型豐富多樣。希望無論是應屆高校畢業生還是尋求職業轉型的社會人才、無論是‘白領’還是‘藍領’都能在這裡有所收獲。特別是對於應屆高校畢業生而言,希望他們能廣泛了解就業市場,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西安市人社局就業促進處處長廉宏彬說。

  記者看到,現場求職者以應屆高校畢業生為主。“這是我參加的第一場大型線下招聘會。我學的是視覺傳達設計專業,首選是找一份專業對口的工作,但是現場看來競爭很激烈,所以也投了一些專業不限的崗位,希望能獲得面試機會。”來自安康學院的本科生吳同學說。

  除了招聘展位,現場還設有政策宣傳區、培訓咨詢區、就業指導區、創業指導區、崗位推薦區、“秦雲就業”小程序推廣區、勞動權益維護區、人力資源服務區、創業項目展示區9大功能區,為求職者提供更全面的就業服務。

  當日18時,已是招聘會原定的結束時間。在就業指導區,10位就業導師的咨詢台前都還排著長隊。“從現場的情況來看,高校畢業生對就業指導的需求很大,主動尋求幫助的意識也在增強。我們希望大家善用就業指導資源,多走出來和有經驗的人士交流,在就業過程中少走些彎路。我們也會加大這方面的服務力度,幫助高校畢業生明晰自我定位、做好職業規劃。”廉宏彬說。

  此次招聘會吸引3.2萬余人次進場求職,用人單位累計收到求職簡歷2.2萬余份,達成初步就業意向5000余人次。招聘會還通過多個平台開展直播帶崗,觸達人群超過200萬人次。同時,活動舉辦方通過碑林雲人才市場、顯擺招聘網、獵聘、前程無憂和智聯招聘等平台同步開展網絡招聘會,累計7.9萬人次參會。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