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陝西漢陰:萬畝古梯田迎來最美花海

2023年03月22日11:12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擁有260年歷史的鳳堰古梯田迎來最美油菜花海。
擁有260年歷史的鳳堰古梯田迎來最美油菜花海。

陽春三月,春意濃濃。陝西漢陰鳳堰古梯田裡金燦燦的油菜花競相綻放,成了這個季節最美的大地景觀。在旭日初升或夕陽西下之時,身處鳳堰古梯田景區,放眼望去,連綿不斷的金黃色花海,讓人陶醉其間。目光所及,如同錦帛鋪地,一幅天地同輝的壯麗景象。

鳳堰古梯田是秦巴山區目前發現的面積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清代梯田,區域內有清乾隆年間所開墾的1.2萬余畝古梯田,以及相當數量的古堰、渠、塘、壩等古代水利灌溉工程,距今逾260年。

該處古梯田是是中國農耕文化的“活化石”,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典范,也是中國西北地區重要的農業水利文化遺產之一。2019年,漢陰鳳堰古梯田被確定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李志強、杜開強、王義林)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