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西安碑林海峡两岸临书展开幕 121件优秀作品展出

2022年04月06日15:3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4月6日电(李志强)4月6日,“临古开新 共书辉煌——西安碑林海峡两岸临书展”在西安开幕,来自海峡两岸书法爱好者的121件优秀临书作品,将在西安碑林博物馆集中展出1个月,并计划在年内到台湾进行巡展。

121件优秀作品在西安碑林海峡两岸临书展上展出。李志强 摄

本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陕西省文物交流协会指导,由西安碑林博物馆和中华翰维文化推广协会共同承办,面向海峡两岸各界人士,共征集临书作品1600余件,经专家认真遴选,分中学组、大学组、社会组等3个组别,评出获奖作品101件,其中,大陆作品51件,台湾作品50件,包括一等奖作品6件、二等奖作品12件、三等奖作品18件、优秀奖作品65件。

121件优秀作品在西安碑林海峡两岸临书展上展出。李志强 摄

展览除展出以上获奖作品外,还展示了两岸15位书法名家为本次活动书写的20幅书法作品。展出作品以临习西安碑林博物馆所藏名碑刻帖为主要内容,涉及篆、隶、楷、行、草等多种书体,或大气磅礴、古朴浑厚,或雅致隽永、秀逸多姿,体现了两岸书法爱好者对碑林藏石书法精髓与文化魅力的诠释,展现了两岸书法爱好者临习古代名碑刻帖的最新面貌与艺术功底,旨在号召更多人参与到临写传统碑帖的行列中来,传承经典、切磋技艺、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121件优秀作品在西安碑林海峡两岸临书展上展出。李志强 摄

为配合活动举办,西安碑林博物馆着力提升展览品质,将古代书论中所讲的八种基本笔法——“永字八法”等元素融入展览相关设计;精心编印展览图录,涵盖碑林文化、名碑鉴赏、优秀临书作品等内容;创新设计获奖证书,体现碑林文创的实用性与时代感。全面展示了西安碑林及中国书法文化的深刻內涵,再次将碑林这座“历史文化宝库、书法艺术殿堂”推向台前。另外,展览还精选16种西安碑林书法名碑拓片配套展示,为观众设置碑帖临摹、书法拼图等互动体验项目。

(责编:李志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