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首趟西部陸海新通道(安康—東盟)鐵海聯運班列開行

2023年03月25日11:17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88392次列車從陝西省安康東站貨場緩緩駛出。陳峰攝
88392次列車從陝西省安康東站貨場緩緩駛出。陳峰攝

人民網西安3月25日電 (鄧楠、賈凱璐)3月24日下午,隨著一聲機車汽笛長鳴,裝載著板材貨物的88392次列車從陝西省安康東站貨場緩緩駛出,一路向南經重慶集結轉運至欽州港出境,開往印度尼西亞雅加達,班列線路全程5135公裡,預計運行15天。

據介紹,88392次列車的開行標志著首趟西部陸海新通道(安康—東盟)鐵海聯運班列正式開行,此前貨物從安康發往雅加達需要20天才能抵達,現在依托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運輸時間壓縮了5天,既方便了貨物運輸,又節約了時間成本,為外貿企業提供了更高效的物流服務。

今年以來,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中鐵集裝箱運輸有限責任公司積極對接安康市政府和陸海新通道運營重慶公司,探索國際班列新線路,聯合開展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貨源組織,共同拓展國際物流新通道。西部陸海新通道(安康—東盟)鐵海聯運班列是繼陝南安康開通東向的海鐵聯運通道、西向的中歐班列通道和南向“公鐵水海”通道后,新增的一條南向多式聯運通道,填補陝南地區與東盟方向跨境班列的空白,標志著安康“向南”開放邁上新台階。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